体育学院进行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与法制》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体育学院进行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与法制》专题讲座

 

921日下午两点,体育学院2020届《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与法制》讲座在润寰南106进行,讲座由我院学工办唐智鹏老师主讲。

唐老师首先说明了此次讲座的目的与重要性,随后从大学生活安全四防“防火、防盗、防骗、防意外”四个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讲解。讲座过程中例举了造成安全事故的各种原因,结合真实案例提出了防范的措施,在这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且就一些安全问题,积极参与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

随后,唐老师带领20级新生学习了与大学生有密切联系的法律、法规。联系实际案例,使学生了解了年龄与法律的责任以及大学生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这部分的法制教育宣传,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道德观念,与学生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得到普及。最后,唐老师提醒同学们应保管好财产、不轻信陌生人、预防毒品侵袭、不沉溺网络暴力色情、健康心理,远离犯罪。

通过本次安全与法制的教育讲座,学生的安全、法治理念和法制意识得到了提升,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公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湖南第一师范体育学院宣传部

2020928

Copyright© 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学院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