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专业教师和学生共赴虹桥小学进行体育教学观摩交流

时间:2019-12-11  来源:   点击数:

         

 1210日下午,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教研室教师以及2019级和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在体育学院黄依柱院长、祝娅副院长以及朱建伟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红桥小学观摩交流。

 观摩活动的第一个内容是听一堂由刚刚获得湖南省第十四届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的优秀教师周扬带来的示范课《体操—跪跳起》,周老师丰富而新颖的教学设计以及互动活跃的课堂气氛,让体育学院师生赞不绝口。

 示范课结束后,全体师生走进会议室聆听虹桥小学周琳校长的关于虹桥小学体育教学特色以及体育专业培养的报告会,周校长通过个人对学校体育的重视以及如何发展虹桥小学的体育作了详细的阐述,我们了解到虹桥小学以学生为主体,通过实施“走班制”教学让学生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体育项目;通过在体育节中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项目得到家长的广泛赞扬;通过研究体育与其它学科教学的融合,让体育学科得到了最大程度的重视等等,在促进我院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改革起到一定的参考和促进作用。

    最后,体育学院师生与周琳校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以后我院与虹桥小学在体育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合作作了进一步探讨。此次观摩交流在一片掌声和赞扬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