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讲座

时间:2019-12-20  来源:   点击数:

体育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讲座

 

20191219日晚7:10,体育学院特邀岳麓区体育教学主管吴从斌老师为我院2017级学生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讲座,体育学院院长黄依柱、副院长祝娅、辅导员朱慕雅参加了讲座活动。

讲座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吴从斌老师简要介绍个人经历,多次指导学生获得体育教学竞赛奖的经历让在场学生深深佩服,接着运用提问启发的方式解析面试中的突发状况及应对,重点强调教师资格面试的准备与提升方法,动作示范准确是主线,要注意动作本身的实用感与节奏感;动作讲解要精炼,易于学生理解;语言表达是关键,注意语言的感染力,多听多看多想多学;组织教学步骤清晰,分清重难点,递进式教学。最后吴老师提醒学生面试最重要地是教学过程中人与人的交流,而不是设计好的固定程序,而这就需要同学们课后多加练习,反复钻研。体育学院黄依柱院长高度评价了本次讲座,并对吴从斌老师表示感谢,希望学生们顺利通过面试。

本次讲座信息丰富、幽默风趣,同学们对教师资格面试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