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初教学工作检查

时间:2021-03-01  来源:   点击数:

202131日上午,根据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要求,曹兴校长带领学校教学工作检查组莅临我院指导工作。曹兴校长率领小组成员邓剑、艾建玲、李宣平、邓朝辉深入课堂,对开学课堂教学进行了检查。体育学院黄依柱院长、祝娅副院长、朱建伟副书记、教科办老师等参加此次检查活动。

会上,祝娅院长对学院的开学工作部署、课程建设、专业认证、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朱建伟书记报告了学院学生到校情况、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接着,检查组成员对体院教师教学情况、学生上课情况、教学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反馈。他们认为,我院教师课堂准备充分,教学认真细致、组织有序,师生精神状态良好,课堂互动融洽,学生到课率高。特别是王京琼教授的课、丁小芬老师的课得到了检查组老师的一致认可,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教学有待进一步加强。

最后,曹兴校长做了总结讲话。曹校长指出,一是要着重训练学生的思维能力,由传统的知识传授向思维训练过渡,启发学生积极思考,培养和发展学生的抽象思维能力;二是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充分发掘和运用体育学科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将课程思政的理念根植入教师心中;三是遵循“两性一度”标准,打造金课,院部需要组织教师下功夫打磨教学,推出观摩课和示范课,以点带面,引领示范幅射,促进本科教学质量迈上新的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