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时间:2021-03-09  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人才,结合“双一流”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的实际要求,特制定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依据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点,坚持以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为导向,以“两性一度”的金课评价取向进行教学评价与反馈,协助学院加强对教学工作进行督导,从而促进体院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


二、教学督导小组及成员
本学期学院教学督导分五个小组。
第一组:谢培松、朱建伟
第二组:祝娅、谭飞
第三组:王京琼、丁小芬
第四组:李梦龙、蒋代新
第五组:黄依柱、孙华


三、主要工作任务
(一)课堂教学督导
   对所有教师的课堂教学开展检查和督导,并对课堂教学效果不好,教学评价靠后的老师进行诊断式听课,并设法促进其教学水平的提升。对课程思政落实情况进行关注和反馈。对公选课和辅修课的关注和反馈。
(二)新进青年教师指导
    加强对新进青年教师的指导,采取一对一的指导模式,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开展指导,设法促使其教学水平获得提升。
(三)教学管理工作督查
1、参加学院相关的教学管理工作(具体任务由教科办安排)。
2、参加期初、期中课堂教学工作检查。
3、加强学风建设,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督查。
4、召开教师、学生教学座谈会。
5、向相关高校和其它学院学习先进的教学督导经验。


四、听课安排(见附表)


五、工作要求
    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落实教学督导计划。
    教学督导团成员每人须保质保量完成所安排的听课任务。在听课过程中,主要对是否落实思政任务、课堂教学目标是否达成、教学行为是否符合课堂教学规范、教学进度是否符合教学日历等进行督导;及时向被听课教师反馈意见、建议;认真填写听课记录。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二〇二一年三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