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习为人民,蜕变成长去传承

时间:2020-12-23  来源:   点击数:

教育学习为人民,蜕变成长去传承

——湖南一师体育院学生虹桥小学教育实习

 

传承教育文化,发扬教育精神。为了让即将毕业的“教师”们巩固和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与全面锻炼,培养其教育和教学上的独立工作以及与人合作的能力。虹桥小学接待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12位学生。为了让实习生在教育教学工作的过程中向优秀教师学习,认识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树立和巩固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的思想。每位实习生都有一位经验丰富的优秀老师指导学习。

20209月初,实习生的实习活动拉开了序幕。郭主任在会议室接待了各位实习生,并分配了指导老师,随后,各位实习生便在各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第一次的学校教育活动。由见习开始,认识学生,了解学生,再到备课,课堂常规,教学的内容要求,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顺利的上完一堂完整的属于自己的课。

实习过程中,各位指导老师都对自己的实习生格外关注,要求实习生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堂课。“体育教师的姿态和口令是他的牌面,课堂常规是课的框架,而教学内容,必须循序渐进,你要把它撕开,撕开,再撕开,不断细化这节课,学生才能懂,才能达到我们的教学目标,这节课才有意义。”卢彬彬老师在评其实习生所上常规课时如是说道。

在各实习生的公开课总结会上,实习队长代表全体体育组实习生,表达了对虹桥小学及各指导老师的感谢:“特别感激虹桥小学给了我们实习生这么好的一个平台,也感激指导老师的耐心解答和倾囊相授。通过这次实习,我们全面检查了我们师范技能的强弱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时发现了问题,并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采取了改进措施,提高了我们的教学水平,同时让我们现在对教师这个职业更加向往了。”

20201023日,湖南第一师范李梦龙副院长来校对实习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和非常中肯的指导:“虹桥小学是一所优秀的学校,曾先后走出多名优秀的教师。大家来到虹桥即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机遇,刚才看了大家的课,我为大家的蜕变感到高兴,同时大家也要对自己的课有自信,在以后的教师工作中更加积极努力,教育学习为人民,蜕变成长去传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