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阳光少年,展一师风采——我校跳绳队参加全国跳绳联赛凯旋归来

作者: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做阳光少年,展一师风采

——我校跳绳队参加全国跳绳联赛凯旋归来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自新冠肺炎发生到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社会各界深刻认识到“健康第一”理念的重要性,“全民健身,跳绳战疫”成为人们居家锻炼的首选。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10月24日,“全民健身,活力中国”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在河北易县火热开赛。

 

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体育局和易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的项目设置与国际接轨,竞技水平高,设置项目全,辐射范围广,共设置速度赛、花样赛、集体自编赛、规定套路、中国传统项目5个大项,共计29个小项。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湖南、陕西、云南、新疆等全国17个省市的54支队伍、537名选手齐聚这里。

 

我校跳绳队由体育学院刘丽副教授担任主教练,共13名参赛人员赴北上赛约。在赛场上,两人车轮跳、三人交互绳,集体个人花样,绳绳舞动配合默契,展团队英姿;尊重对手,顽强拼搏,显绳技身手。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跳绳队共获得4金、2银、2铜等优异战绩,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与此同时刘丽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一起一跳,传递勇气与力量,演绎奋斗与拼搏。青春悦动,不负韶华,让我们共同期待一师学子茁壮成长的新篇章!

 

Copyright© 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学院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