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认定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湘一师教通2020100


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认定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湘教发〔201935号)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278号)精神,决定开展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与申报要求

(一)申报范围

申报范围为我校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

(二)基本申报要求

符合《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278号)文件中各项基本要求和各类课程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1

根据教育厅补充说明,已立项为省级或国家级的一流本


科课程,本次不可再跨类申报。

(三)推荐数额

本次学校可限额推荐申报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4门,线下课程7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0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1门,社会实践课程3门。特别说明,我校已入选2018年、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选题的10门课程,必须参加本次认定工作。入选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选题的课程,如本次认定未通过,省教育厅将发文取消选题。

二、工作要求

(一)推荐要求

1.各院部要充分认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教学改革氛围,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2.按照《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校级一流本课程培育推荐工作的通知》(湘一师教通〔202083号),学校前期组织开展校级一流课程申报,在此基础上,符合省级一流课程申报要求的老师,可重新填写省级一流课程申报表,再次提交申报材料参与评选。

3.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本次一流本科课程的推荐组织工作,规范工作程序,精心组织推荐,确保课程质量。各院部党委要对课程团队成员情况以及课程政治方向进行审查把关,确保课程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

(二)材料报送要求

各院部应以院部为单位于2020124日前向教务处统一提交以下纸质材料及电子版:五类一流课程申报书一式五份,附件材料、《湖南省线下一流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湖南省一流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非线下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数据信息表》各一式一份(每门课程的材料用一个牛皮纸袋装好),不接收个人材料报送。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分类评审,各课程负责人请提前准备好项目汇报PPT(不超过5分钟),具体评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黄建密、熊薇、殷绪彬,联系电话:88227991,电子邮箱:471424135@qq.com


附件:1.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278号)

2.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

3.湖南省线下一流课程申报书

4.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书

5.湖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申报书

6.湖南省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申报书

7.湖南省线下一流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

8.湖南省一流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非线下课程)

9.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数据信息表




教务处

20201120


Copyright© 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学院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