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21-05-22  来源:   点击数:


2021519日、20日、21日中午12201350,湖南第一师范体育学院于润寰楼201对我院2018级全体学生进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分别由体育学院党总支朱建伟副书记、学工办唐智鹏老师及朱慕雅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就业形势与对策;大学生如何提高自身就业能力;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重要内容。

朱建伟副书记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目前的就业形式。朱书记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早开始,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包括素质与能力;加强社会实践;正确就业定位;借助各种渠道,把握就业机会。只有如此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

唐智鹏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经历和经验,与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探讨。通过理想、榜样、职业和适合这四个关键词来引导大家对自己的职业选择进行更深一步的思考。

朱慕雅老师给大家从法律的角度讲解了就业时会遇到的问题,仔细给大家讲解了合同的类型形式注意事项以及一些合同纠纷合同诈骗事例。

三位老师的讲述简洁明了的为同学们照亮了前行之路,也让同学们更清楚前行的目标。相信在这次内涵丰富的讲座中,同学们都能够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的讲座后能够排除疑惑,认真规划人生!












湖南第一师范体育学院学工办

20215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