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露头角,放飞梦想

时间:2020-12-10  来源:   点击数:

初露头角,放飞梦想

——实习教师汇报课

经历了长沙市岳麓区望新小学两个月的教育教学实习,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30位实习生在实习指导老师刘炜带领下于129日开展了实习教师汇报课活动,交上一份满意的实习答卷。长沙市岳麓区望新小学陆校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李梦龙教授及实习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4位实习教师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课堂教学,在授课过程中她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长,展现了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

王妙琪老师的《狐假虎威》通过和学生互动,趣味解读文本,从而指导学生如何朗读。对于低年级学生,从动作表情,语言、细节方面进行指导,生字教学使用狐狸、老虎和兔子三个角色将生字分开学习,减轻了学生的负担,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

在满雅琪老师的《平行四边形》课堂上,学生自己通过自己的操作、探究、观察来猜测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可能会与什么有关以及它的面积公式会是怎样的,在猜测完之后学生再通过活动二来检验之前的两个猜测、探究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公式。整节课主要就是要重视学生自己的操作体会,引导学生将平行四边形转化为长方形后自主探究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公式。

周张武老师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教学过程中,抓住关键词、句、段进行了精读、精讲。注重以读为本,充分理解语言文字,引导学生在读中感悟,结合大量形象、直观的多媒体课件,充分发挥想象,再现租界地的种种画面,从而为中华不振感到痛心,为学生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感叹奠定了坚实的感情基础。

谈婕老师的《what dose that sign mean》给我们展示了一节精彩纷呈的英语课,可谓亮点多多,惊喜多多。课堂采用情景教学法,让每位学生们沉浸在教师创设的情景中,轻松习得重点语法,每个环节的情感渗透拓展了学生的资源库,让学生扎实课内知识,又丰富课外知识。

汇报课活动结束后,指导老师们都认真地对四位实习老师的汇报课进行了点评,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汇报课既是对自己的考查也让自感谢和己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对于今后的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活动尾声,为表示对实习学校领导老师的感谢和敬意,实习队全体队员将“授教固有方 桃李满天下”的锦旗敬献给长沙岳麓区望新小学,并与刘校长进行合影留恋。

相信第一师范学院的实习老师们一定会秉持着“师以德为本,心以爱为源;以真理教书,用真情育人”的宗旨,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关闭